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河南“瘦肉精”案将于7月25日公开审理
2011-07-21 21:56:3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瘦肉精”案将于7月25日上午在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公开审理。

今年3月,河南省部分生猪养殖场、养殖户非法使用瘦肉精被媒体曝光。随后,在湖南、广州、南京等地也相继发现非法制售和使用瘦肉精问题。“瘦肉精”事件被媒体曝光后,焦作温县、沁阳、孟州三地共查获此类案件26起,涉案89人,在瘦肉精事件发生不到一周时间内,河南省就对这几个县(市)160多万头存栏生猪做了抽检,并对发现使用瘦肉精的生猪进行了处理。涉案的焦作、新乡、济源等地将对案件进行分批审理。

目前,第一批两个案件已由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其中,对刘襄等5名生产者、一级经销商起诉的罪名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焦作中院将组成由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申兵任审判长的合议庭,定于7月25日上午开庭;对王二团等3名涉案国家工作人员起诉的罪名是玩忽职守罪,沁阳市法院组成以专职审委会委员张文启任审判长的合议庭,该案定于7月25日上午开庭。

目前二案的合议庭成员都在加班加点审阅卷宗,不分昼夜安排庭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张雷龙)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建国出席西藏60年大庆那曲地区活动(图)
铁道部:京沪高铁稳定需两三个月 故障非事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