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南阳中院三项举措打造节能法院
2011-07-21 19:35:1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推进法院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树立全院干警节能环保意识,养成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打造节能型法院。河南省南阳市中院采取三项举措减少公务开支,狠抓节能减排工作。

在南阳市厉行节约领导小组的文件下发后,南阳中院党组非常重视,党组书记、院长庞景玉亲自作出批示,要求纪检组和装备处就机关厉行节约问题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方法、措施。成立院厉行节约领导小组,庞景玉院长亲任组长,各部门负责同志任成员,监督、督促本部门的厉行节约工作。

制定厉行节约目标方案,要求干警从日常工作和生活细节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压缩10%的会务接待费用支出,发现以学习、培训、研讨会名义的变相旅游行为,不予报销;严格控制差旅费报销额度,杜绝高标准食宿;夏、冬季空调温度限制在26℃以上及20℃以下;制定百公里耗油登记制度并严格落实,倡导低碳出行。

随后将厉行节约目标方案印发各部门,向每位干警发出倡议书,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厉行节约规定,并在大屏幕滚动显示厉行节约标语及节能减排数据目标,力求做到让厉行节约意识入脑入心,内强意识,外践于行。同时,严格督促检查力度,建立节约用水、用电、用车常态检查机制,发现违反目标方案的,对办公室、楼层、车辆所属部门做出每次扣除办公经费100元的惩罚并责令整改,约束大家自觉树立厉行节约的意识。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郑国金 王 彬)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苏树林当选福建省长 曾供职于大庆油田(图)
人民时评:用好“4.85亿网民”的宝贵资源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