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唐河基层民警一月内抓获同案六逃犯
2011-07-17 14:05:1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一宗强奸案,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逃跑并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清网行动”开展以来,河南省唐河县公安局黑龙镇派出所民警武保乾,经侦查筛选分析,根据犯罪嫌疑人特征,一个月时间,将其6人全部抓获归案。

2010年10月份以来,家住该县黑龙镇栗树程村的这几名犯罪嫌疑人,数次强奸该村一名呆傻妇女。接到群众报案后,6名犯罪嫌疑人闻风而逃,今年5月初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

“清网行动”开展后,今年29岁的辖区派出所民警武保乾主动出击,对6名逃犯的家庭、社会及其个人情况进行详细的摸排调查。经侦查分析,这六名逃犯因其年纪偏大,谋生手段不强,不可能远出务工,有可能在亲戚家藏匿。武保乾到该村亲戚家以走亲访友为名,两天时间吃住在该村,全面摸清了六名逃犯的家庭社会关系。通过摸排发现,六名逃犯中,一名有可能在该县王集其亲戚家藏匿,一名有可能在该县湖阳其亲戚家藏匿,一名有可能在南阳其亲戚家藏匿。另外3名是光身汉,社会关系简单,无处可去,近期有可能会回来抢种秋庄稼。

摸清情况后,武保乾及时向所长刘胜印做了汇报。刘胜印对武保乾的分析给与赞许,并对抓捕行动作了周密部署,先成功将潜藏在南阳和本县的3名逃犯先后抓捕归案。针对另外3名逃犯,武保乾抓住他们近期可能会回来抢种庄稼这一信息,在该村秘密蹲点10多天,终将这3名逃犯也捂窝抓获。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高书全 曲涛)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瞭望》:西藏超越“不变”的进步
广大干部群众畅谈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