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新乡医学院大学生义诊下乡 百姓家门口就医“谋”健康
2011-06-30 17:35:2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新乡医学院大学生义诊下乡 百姓家门口就医“谋”健康

大学生志愿者在为村民解析心电图丁(毅民 摄)

日前,新乡医学院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团的大学生和医生专家教授带着听诊器、血压仪、血糖仪及心电图机等医疗器械,来到新乡市红旗区小店镇关屯村,将“诊室”设在豫北乡村村头,在家门口为村民“谋”健康。

据了解,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团聚集了来自新乡医学院第一、二、三附属医院的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结核内科、普外科、眼科、消化内科、肿瘤科、皮肤科、精神科等科室的17位专家教授和18名该校高年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

听说新乡医学院的大学生来义诊,闻讯而来的村民把义诊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纷纷寻求“中意的大夫”给看看,为自己的健康“把脉”。53岁的村民王桂花拿着刚刚测出来的心电图,来到了第一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袁宇的身边。“您有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得立刻住院呐,耽搁了可不好”,仔细分析了王大妈的心电图后,袁医生急切地说。面对有轻微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袁医生每次分析完心电图后,还会把建议村民服用的药品名称写在心电图的右上角,以提醒村民该吃哪些药;第三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团眼科副主任医师李晓鹏起了又坐,坐了又起,一次次走到村民身旁,只为看清村民眼里“症结”所在;第二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团临床心身疾病科主治医师杜明君一直保持着微笑,“你得自己想着法儿去解决,不能把问题放在那不管”,耐心地引导前来解“心结”的村民,为他们答疑解惑;18名大学生志愿者更是挥洒汗水,积极为村民测量血压、宣传健康知识,协助专家教授进行诊治工作……

炎热的夏季,新乡医学院的大学生和专家教授送义诊,撒博爱,给村民“量体裁衣”治百病,为村民尽心尽力“谋”健康。一上午的忙碌,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团共诊治村民230余人次,做心电图76人次,测量血糖153人次,测量血压500余人次,走家串户的健康知识宣传和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也同期展开。

据悉,今年新乡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追寻红色足迹,践行科学发展”为主题,共有29个校级实践团队、48支实践小分队,自6月27日至8月15日,先后奔赴获嘉照镜乡楼村、辉县市上八里镇、滑县四间房乡等实践地点,开展义诊、宣讲、文艺下乡、挂职锻炼等多种形式的2011年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邢文露)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晚会侧记
访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 10万亿元地方债是咋审出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