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唐河司法局成立讲师团普法到基层
2011-06-07 13:55:4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第六个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规划实施的启动之年。唐河县司法局、县依法治县办结合唐河外出人口多、流动性大的实际,利用两个月时间集中开展“农民工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大力开展农民工法制宣传教育”被唐河县司法局列为今年六项公开承诺办实事之一。专门成立了普法讲师团来开展“讲法制”活动,在全县三个律师所、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选出资深法律服务工作者,在离退休法官、检察官中聘10名组成普法讲师团,到部分工地、田间开展普法活动。重点宣传、讲解《禁毒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土地管理法》、《婚姻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法律援助条例》等与农民工生活生产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司法局还组织各乡镇司法所利用麦收季节,在开展矛盾排查的同时,向返乡农民工发放法制宣传资料,进行综合分析,了解其法律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教育方案和法律维权措施。

联合劳动、组织、人事、宣传等部门,开展“六个一”活动,即:举办一期农民工法制教育培训班;召开一次农民工学法用法座谈会;利用农民集会开展一次农民工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伴一起农民工法律知识板报;对农民工家庭进行一次走访;对每位农民工赠送一张法律服务联系卡。

截止目前,全县共开展法制讲座10场,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悬挂横幅、标语300余条,出动宣传车50余次,展出版面400余块,受教育群众达1万余人。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赵长显)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故意杀人罪犯药家鑫被执行死刑
台湾公布的受塑化剂污染问题企业及产品名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