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河南大学新闻专业:尝试以学生“微博”定考分
2011-05-31 21:57:0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快来关注、转发我的微博吧!”近日,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08级新闻学专业的学生们多了一项“时髦”的期末作业。原来,他们的“传媒经济课”首次把“发微博”纳入课程考核内容,老师将依据学生发微博的质量和被转发的次数权衡评定期末考试分数。

在近日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传媒经济课上,任课教师王成文提出一个新要求:6月1日开始,每个学生都要有一个自己的微博账号,在6月30日之前,以“对未来传媒业的猜想与展望”为题,发出10条微博,期末时将依据大家发送的10条、共1400字的微博内容质量和1个月内被转发的次数打分。

这门课为考察课,期末成绩是由平时表现和“发微博”两部分组成,而学生们们在微博上的表现,是构成期末考试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

王成文老师说,微博已成为当今最为重要的传播工具之一,作为新闻传播专业的学生,必须要学会熟练应用新媒体,并将所学的新闻传播理论运用到实际中去,这是新闻学教学改革的一次尝试。

“以往的期末作业都是写在纸上,这次尝试用10条微博来考察学生,确实新鲜。”老师布置作业之前,新闻专业的学生闫新起只发过两条微博,而近日,他成了“微博控”,开始转发和评论热门事件,关注河大百年校庆和学术活动的动向,抒发生活感悟,直播自己的动态。

这是河南大学校首次将新媒体微博纳入学生课程考核内容,在河南省新闻传播院校也尚属首次。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重视开辟第二课堂,培养学生运用媒体、参与新闻实践的能力,今年还将依据自主招生计划,首次招收“新闻发言人班”,不断增加实践性环节在教学过程中的比重。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许诺) 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朱灵在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