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河南理工大学教师获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11-05-31 21:54:2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日前,河南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青年教师付永民设计的组合式梅花扳手和可调式衣架2项产品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让使用1个扳手拧开4种螺母、1个衣架挂放各类衣服的愿望从空想走进了现实。

据介绍,这2项专利的设计创新思路均源于日常生活实践和现实需求。针对市场上手动扳手功能单一、使用不便等缺点,付永民改良设计了组合式梅花扳手,该扳手不仅能够方便地拧开M10、M8、M6和M5四种型号的螺母,而且结构简单、造型美观、携带方便、结实耐用;针对目前市场上不可调式衣架结构单一、使用不便和可调式衣架结构复杂、不好用、不耐用等缺陷,经过改良设计后的可调式衣架肩宽可根据需求进行适当调整(可调范围40∽46cm),能够挂放外套、内衣、裤子等各类衣服,且使用方便、成本低廉。这两项产品均有着较好的市场开发前景。

近年来,河南理工大学以“内涵、质量、特色”指导凝练学科发展方向,鼓励教师积极参与高级别的设计竞赛、参与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有效地促进了学校学科特色发展和科研水平提高。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徐春浩)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朱灵在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