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叫停活禽交易 是否重开张待H7N9过后综合评估

作者:刘学增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2013-04-17 16:50:25
分享

疑惑

这一次,活禽交易会被“永远”禁止吗?

H7N9来袭,郑州市迅速决定停止活禽交易、关闭活禽市场。“这一次,郑州市区内的活禽交易会被‘永远’禁止吗?”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疑问。

对公众的疑问,郑州市畜牧局副局长李文波在受访时表示,目前的措施是“暂停”活禽交易,但是到底会不会“永远”禁止,这还要等H7N9过后再做综合评估。事实上,对于禁止活禽交易,有些城市比如上海早就尝试过,但事实证明并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最后又都陆续恢复。

李文波表示,目前郑州市已经没有专门的大型活禽交易市场,现存的一些活禽交易基本上都“寄身”在市内的大型农贸批发市场。假如没有爆发禽流感,老百姓对活禽交易的需求是刚性的,此时如果政府把活禽交易停止,那么地下交易就会转而活跃,因为你不可能一天两天把人们的消费习惯给扭过来,这样的话安全防控反而比原来更加复杂。所以,对于活禽交易关键不是要清理,而是应该怎么来管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