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在河南调研铁路工作时强调把改革作为推动铁路事业发展的机遇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2013-03-26 08:50:57
分享

马凯调研铁路工作:努力实现体制转型平稳过渡

新华社郑州3月2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25日到郑州调研铁路工作时强调,铁路系统干部职工要把改革作为推动铁路事业发展的机遇,确保铁路改革顺利实施,确保铁路运营建设安全,努力实现体制转型平稳过渡,实现铁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马凯一行乘坐高速铁路检测车检查了京广高铁北京至郑州段的运行情况,实地考察了铁路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和郑州北编组站,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郑州铁路局负责人和基层员工意见。

马凯指出,这次铁路体制改革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有利于稳步推进“大部制”改革,加快构建便捷、通畅、高效、安全的综合运输体系;有利于解决长期以来制约铁路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确立铁路运输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提高运行效益和服务质量。

马凯强调,铁路总公司和各铁路局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坚决杜绝发生重特大铁路交通事故,特别要抓好高铁安全,确保高铁安全万无一失,为铁路改革创造良好环境。

马凯要求,当前要尽快实现中国铁路总公司组建和正常运转,继续加快铁路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铁路运输服务质量,不断加强铁路系统干部队伍建设。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等随同调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