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房产
经适房差价款补缴手续昨日开办 迎来办理小高潮
2011-10-09 09:17:39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仍在抵押贷款和没有经适房产权证的无法办理

昨天,是国庆节后第一天上班,也是郑州市经济适用房差价款补缴手续开始办理的第一天。

郑州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新闻发言人王书江表示,办理差价款补缴手续,有两个问题要注意,一是仍在抵押贷款状态的房子不能办理,二是没有取得经济适用房产权证的不能办理。

现场

节后经适房补缴差价款,迎来办理小高潮

昨天,各个区房管局都开始接受咨询、办理相关业务,迎来节后办理该业务的第一轮小高潮。

9月底,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经济适用住房管理的通知》,10月1日起,市民可通过补缴经济适用房差价款取得完全产权。

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市金水区房管局、二七区房管局等看到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办理。金水区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一上午已经接待了20多个前来咨询的市民,但其中很多不符合条件,不能办理。

为方便市民办理业务,二七区房管局专门制订了时间表,到辖区内的9个经济适用房小区上门办理业务。昨天,在该区的珠江荣域经适房小区,几名工作人员在小区内现场接受业务办理和咨询。二七区房管局住房保障中心主任王建军说,二七区设置了两个办理点,一个在区房管局,一个在经适房小区,一上午已经受理了40多户居民的业务办理申请,接下来的一周,他们将到辖区的9个经适房小区上门服务。

提醒

两个条件不符合,不能办理业务

王书江表示,在昨天的业务办理中,还发现了两个问题,不少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不符合办理条件。

“有两点要注意,一是房产没有处在抵押状态,二是已经取得经济适用房产权证。”他说,仍处在贷款抵押状态的经适房不能办理此业务,需要办理解抵押才可以,还有就是需要提供经适房产权证,因为补缴差价款的面积是以产权证上的面积为准,“产权证上的房屋面积是实测面积。而购房合同上则是预测面积,而这可能存在出入,为防止纠纷,我们办理业务以产权证上的购房面积为准。”王书江表示。

来源:大河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