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洪灾致6人死亡 国家四级应急响应启动
2011-09-20 16:05:3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自9月初以来,河南大部地区出现连绵阴雨。记者从该省民政部门获悉,持续秋雨在局地造成洪涝灾害,因灾死亡6人。19日11时,针对河南省的洪涝灾情,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协助开展救灾工作。

根据河南省气象部门的监测,9月4日5时-13日5时,该省大部出现连阴雨天气,累计降水量全省平均为56毫米,其中三门峡、洛阳、济源、焦作四地市的平均雨量超过100 毫米。截至19日,大部分地区的降水基本停止。

由于长时间连阴雨天气,气温偏低,光照明显不足,对夏玉米、水稻的灌浆乳熟、棉花的裂铃吐絮、大豆的结荚鼓粒等都有不利影响。加上部分地区短时出现大到暴雨,致使部分农作物受灾,一些房屋倒损,部分受灾群众被紧急转移安置。

河南省民政厅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10时,洪涝灾害已造成全省14市49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因灾死亡6人,紧急转移安置1.52万人,倒塌房屋1.16万间,损坏房屋1.66万间。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