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全民国防教育日 明天河南全省统一鸣放防空警报
2011-09-16 17:04:13      来源: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

鸣放时间:9时30分至10时30分

新华网河南频道9月16日讯大河网-大河报报道:明天,是第十一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河南省各地将统一开展以“关注人防,关爱生命”为主题的人防宣传教育活动,统一组织人防警报鸣放活动。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提醒:警报鸣放时间为当天上午9时30分至10时30分,请做好心理准备,在警报鸣放期间,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据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2001年9月1日,全国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确定: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当年,河南省就将每年的全民国防教育日定为全省警报统一鸣放时间。

今年,河南省将再次组织人防警报鸣放活动。省人防办要求,明天,全省各地凡纳入人防警报网的所有警报器以及各类发人防警报信号的设备都应参加鸣放,警报鸣放要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时间进行。

除鸣放防空警报外,明天焦作、商丘等市还将在部分学校组织城市人口疏散隐蔽、消除空袭后果的防空袭演练和城市抢险救灾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大河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