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省5年拟增466所城市中小学
2011-09-14 21:29:05      来源:郑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到2015年,全省城市(含县镇)中小学将由现在的4917所增加到5383所,即5年计划增加城市中小学466所,有效缓解大班额。这是记者昨日从河南省教育厅获得的信息。

据介绍,今年年初,针对“农村在校学生数大幅减少,部分农村中小学教育资源闲置;而城镇中小学教育资源不足问题日益凸显”的局面,全省启动了新一轮的中小学布局调整。本次全省中小学布局调整主要包括两方面:其一,城市中小学数量、容量同步“扩容”,其二,减少教育资源闲置的部分农村中小学。按照这一原则,今年上半年,全省农村中小学减少了706所,城市(含县镇)中小学增加了82所。

据省教育厅初步统计,按照全省中小学布局调整规划方案要求,到2015年,河南省城市(含县镇)中小学由现在的4917所增加到5383所,共计增加466所;农村中小学将由现在的28731所减少到20511所,共计减少8220所。其中,针对城市中小学布局调整,要重点解决学校数量不足、容量不够、布局不合理、发展不均衡、建设不配套的问题;针对农村中小学缩减,应确保农村初中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收拢,并向乡镇所在地集中,农村小学在坚持学生就近入学的前提下,按照相对集中、规模适度的原则,进一步调整撤并一些村小和教学点。

省教育厅要求,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中小学布局调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科学设校,在保证入学率、普及率的前提下,既要积极调整、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又要稳妥推进,注重方便学生就近入学,坚决杜绝因过急、过快、过度撤点并校造成学生失学、辍学和上学难等现象的发生。

来源:郑州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