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生活资讯
连续阴雨天气依然没完没了 本周河南天气挺闹人
2011-09-13 15:19:21      来源: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新华网河南频道9月13日讯大河网-大河报报道:河南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依然没完没了,根据省气象台发布的本周天气预报,9月12日至18日,河南省天气情况将是:阴天多雨又有雾。

中秋节期间,河南省济源、洛阳、郑州、三门峡等大部分地区普降秋雨,济源等地的降水量超过50毫米,其中9月11日的降水最为集中。据2418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9月11日晚8时的雨量统计,在全国降水最多的前10个城市中,有8个是河南的城市,其中孟州市的降水量达到44毫米,居全国首位。

预计本周前期,河南省多阴、雨、雾天气,周五前后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天气逐渐转晴。全省日最高气温将明显偏低,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2℃左右,最高气温不过26℃,最低气温仅有16℃,希望民众注意防秋寒。周内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时间在本周一到周二。预计全省周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为13~25毫米。主要天气过程如下:

本周一到周二,全省以阴天为主,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西部的局部有中雨。

周二到周四,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

周五前后,全省天气逐渐转晴,北中部地区的气温将明显下降。

来源:大河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