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女子20多年收养上百弃婴 被质疑为拢钱骗低保?
2011-09-08 09:02:33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无奈

家里根本住不下,只能把孩子们放在亲戚家

孩子们的另一个住处——袁厉害儿子家,一幢两层楼的房子。一个小女孩和患白化病小男孩在门口玩,问妈妈在哪,他们也不知道。推开门,家里没有人,一个一岁左右的小孩在婴儿椅里坐着,已经睡着。

中午,终于联系上袁厉害,她说去乡里了,马上就能回来,约记者在县医院门口见面。

十几分钟后,袁厉害牵着之前见的那个女孩和患白化病男孩出现了,“今天外甥女结婚,亲戚都去了。”袁厉害笑着说,还有十几个孩子去上学了,除了记者在“花园”见到的4个孩子,她儿子家、她大姐家还有好几个。

来到大姐家,参加喜宴的人还没走,里屋的床上躺着两个婴儿,“一个是豁妮儿,一个是奶妮儿。”袁厉害坐到床边抱起兔唇婴儿用奶瓶喂奶。

“这20多年来,收养的孩子不下100个,大多是有病的,有些身体太弱没养活,现在大的都工作结婚了,目前我身边还有39个,家里根本住不下,只能把孩子们放在亲戚家。”袁厉害说,起初因为喜欢小孩,在医院门口遇到了就养了,后来县里知道她收养孤儿的人渐多,有人直接把婴儿丢到她家门口,还有医院、派出所的人也都往她家送。

“还雇了4个人帮着看孩子。其中花园那是一个老太太在照顾孩子。”袁厉害说,每个月给人家发三五百块钱。

名声

名声好,也给她带来了生意

袁厉害的弟弟说,1995年因为收养孩子的问题,丈夫和她分居了。现在,她家里人都接受了她带回的孩子,并帮她照顾。

袁厉害在兰考是家喻户晓的好人,所以上门找她的人也格外多,帮忙的、调解的,只要找她都会多少送点东西。所以除了低保,她还有一些其他经济来源。

因为人缘好,袁厉害也“和”了一些生意。“县里有3条路都是我带领修的,弄生意人家也相信我,别人要5000块,我只要3000块。”总还是能赚点钱养活他们(孩子)。”袁厉害对此毫不讳言。

经过十几年的摸爬滚打,袁厉害逐渐积累了资本,她在医院门口建起了铁皮房,租赁给乡邻,同时还开了一家小卖铺,现在嫂子在帮她看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