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五部门联查农村低保造假4万人被取消资格
2011-09-05 10:24:1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9月4日从河南省纪委获悉,河南省纪委、监察厅、民政厅、财政厅、审计厅五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全省农村低保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目前,仅沈丘县、泌阳县、舞阳县、鄢陵县、许昌县五县就取消4.35万名不符合规定的低保户的低保资格。

今年,河南省纪委开展“进农户问党风”活动,发现农村低保问题群众反映强烈。7月15日,河南省纪委、监察厅、民政厅、财政厅、审计厅联合印发《全省农村低保政策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决定自7月20日至11月15日分3个阶段对全省农村低保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这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是2009年1月1日至2011年6月期间各类农村低保对象的认定以及低保资金的拨付、发放、管理情况等。其中,在低保对象认定上,重点检查保障对象是否符合条件;在资金发放上,重点检查保障资金是否足额、及时拨付,地方配套资金是否到位;在制度管理上,重点检查低保档案、资金发放台账是否健全;在投诉受理上,重点检查投诉受理渠道是否畅通。按照方案规定,先由各地市自查自纠,随后由各地市互查,乡镇的检查面不低于30%、行政村不低于10%。

据介绍,河南省自2003年实施特困户救助措施,从最初的3680万元到2010年的28.07亿元。其中,农村低保连年“提标扩面”,以保障农村低收入群体的基本生活。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富民强区”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近4年23.4万名厅局级以下干部公开选拔竞争上岗
北京出台未来五年规划 城区教育医疗资源外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