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政务
河南省惠民补贴将一卡“通吃”
2011-09-01 09:54:18      来源: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省惠民补贴将一卡“通吃”

8月31日,工作人员在对即将实施的“一卡(折)通”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进行调试检查。记者 李建峰 摄

今后,河南省惠民补贴将一卡“通吃”。8月31日上午,河南省财政惠民资金管理和支付方式改革部署实施启动仪式在漯河市举行,标志着河南省“一卡(折)通”系统实施工作全面启动。

“一卡(折)通”是将财政预算安排的各项惠民补贴资金通过财政零余账户直接拨入代理金融机构的内部结算账户、由代理金融机构将补贴直接打入个人存折账户的兑付方式,实行“一人一卡(折)一号”,这是河南省推行财政惠民资金管理和支付方式改革的创举。

当天,在河南省财政惠民补贴资金管理一卡通系统里,记者看到补贴对象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一卡(折)通”卡(存折)号等相关基础信息一目了然。随行的省财政厅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刘天增介绍,由于对城镇居民和农民群众的财政补贴资金种类繁多,加之多头管理和多渠道发放,不利于惠民补贴资金的管理和监督。统一使用“一卡(折)通”,简化了发放程序,降低了发放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了资金安全,有利于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根据省财政厅下发的《财政惠民资金管理和支付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和《河南省财政惠民资金管理和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方案》,改革后财政惠民补贴有对城乡居民的直接补贴和通过减免形式实现的补贴两种补贴模式。主要包括城镇廉租住房保障租赁补贴、粮食直补资金、农作物良种补贴资金、抚恤(优抚)补助资金、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免学费等31大类43小项补贴资金。随着改革的推进,其他财政惠民补贴项目和新增补贴项目将逐步纳入“一卡(折)通”管理。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马继忠从艺五十年山水画展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新规实施外资进入需安检 正式纳入中国法律监管
海洋局今起核查康菲封堵溢油源情况 将向社会公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