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政务
郑州旅客可随时举报超员、超速和超时疲劳驾驶
2011-08-30 10:08:31      来源:河南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以后,在郑州各个长途汽车站乘坐长途汽车时,如果发现中途超员、超速,打个电话或发个短信,就能获得100元话费的举报奖励。

昨日,郑州交运集团各个汽车站开始向旅客发放“旅客安全监督卡”,目的就是方便旅客在旅途中随时举报投诉。

“7·22”威海营运客车爆炸燃烧特大事故发生后,为吸取教训,郑州交运集团不但组织200余名安管人员,不定期对全部1800辆营运客车进行了拉网式排查,还对大中型卧铺客车的灭火器、逃生锤配备等,进行了详细规定。向旅客发放“旅客安全监督卡”之后,旅客在旅途中发现问题,可以随时向郑州交运集团举报投诉。

“每辆车都跟一个工作人员全程监督也不现实,所以郑州交运集团就制定了‘旅客安全监督卡’。旅客发现‘三超’(超员、超速、超时疲劳驾驶)情况,请记清车牌号、时间,用手机、相机等对违规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只要情况属实,就可以获得100元话费奖励。”郑州交运集团安全生产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如果乘客感觉拍照取证不方便,可以发个短信或打个电话,因为郑州交运集团所有车辆都安装了监控系统,随时可在行车途中通过监控进行取证。”这位负责人表示,举报人只要提供一个手机号,工作人员就会充100元话费对旅客进行奖励。

如果发现“三超”现象,可随时拨打电话0371—66776842进行投诉,举报信箱是66776842@163.com,手机短信投诉请发至13503716836。

来源:河南商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新闻战线 “走基层 改作风 转文风” 活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新华网评:铲除网络谣言之毒须加大打击力度
两高发布解释打击黑客和网络病毒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