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明年研究生考试政策有变化 9月25-29日预报名
2011-08-24 09:54:39      来源: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明年研究生考试政策有变化 9月25-29日预报名

考研成众学子首选YCFP供图

国家分数线三区合并成二区

提醒考生,明年考省内的高校可能更容易

2012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出炉,与往年相比,最新的招生简章有变化。其中,在三区合并成二区的新政策下,将有更多的考生可以选择河南省的高校。

下个月预报名明年1月考试

据了解,201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1年10月10日~31日,预报名时间为9月25日至9月29日,11月10日至11月14日现场确认,逾期不再补办。2011年12月25日-2012年1月9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2012年内地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招生单位共有856所,其中河南省有26所。

国家分数线三区如今变两区

记者了解到,最初一区共有18个省市,从2008年起,教育部对初试分数线分区进行了适当调整,将原本在一区的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七省调整到了二区。

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显示,在国家复试分数线的要求上,把之前的全国分一、二、三区调整为全国分一、二区,原一、二区合并为现在的一区,原三区变为现在的二区。

被取消的二区在分数线上的“优惠”、“照顾”政策也随之消失。这对于想要报考河南高校的考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要兼顾21个省市的招生情况。简单来说,就是以前划分数线的时候只考虑河南省的11所学校就行,现在都属于同一个区,所以划分数线的时候需要考虑的省份更多,新的一区分数线很可能会适当下调,原则上讲,应该会介于原一区和原二区分数线之间。也就是说,将有更多的考生可以选择河南的高校。

“河南一直都是生源大省,高校不缺生源,各学校的分数线每年都不低,即便是今年的国家分数线有所降低,对于报考一向火爆的河南高校来讲,各学校根据生源情况划定的分数线也不会降低太多。”郑州大学研究生院李君靖副院长表示,新的变化对河南高校的影响应该不是特别大。

另据了解,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思想政治理论考试由招生单位在复试中进行。也就是说,今年管理类6个专业硕士加上审计硕士共7个专业学位初试取消政治科目。

来源:大河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住建部门澄清:房产证配偶“加名”不收税
国家海洋局:西太平洋海域均检出铯—137和锶—90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