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民生法制
河南规定客车严重超速超载直接取消经营资格
2011-08-24 09:49:5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汲取“7·22”客车燃烧事故教训,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河南交通部门将对库区、码头、客货运场站等场所,及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船舶、公路、桥梁安全情况进行排查。客车超载超速严重可直接取消营运资格。

在检查过程中,如果发现客运驾驶员中途不休息并发生较大以上责任事故,或严重违反交通法规行为,且考核记分达到规定分值的,将依法取消其从业资格。

尤其是对客运车辆不依线经营、不进站经营、超速超载、不有效使用监控装置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情节严重的,直接取消经营资格。

除了对司机进行责任追究以外,按照有关要求,对事故负有领导、监督、管理责任的单位和人员,也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企业主要负责人被撤销职务的,5年之内不得担任道路运输企业的主要负责人。

对重大、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负有主要责任的企业,其主要负责人终身不得担任本行业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对于发生较大、重大事故的道路运输企业,自事故发生之日起一定时间内停止办理新增、更新线路的业务。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住建部门澄清:房产证配偶“加名”不收税
国家海洋局:西太平洋海域均检出铯—137和锶—90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