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送水哥”正式露面 “很有钱”是个传说 (图)
2011-08-03 11:00:51      来源: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C

邻居反映

曾嫌他把水桶放在楼道里碍事

下午1时,李先生开始了当天送水的流程。密封:把水桶外面的盖子撬开,装进小盖子进行密封;搬水:从屋里把18桶水提到电梯里运到负一楼的停车场;装水:再把水一桶桶装进车里,准备送往各个饮水点。整个过程持续大约15分钟,由李先生一个人完成。

这对周围邻居有没有影响?“我一般往楼下搬水都选择别人上班的时候,尽量不耽误别人乘电梯。”李先生说。

李先生的邻居陈女士告诉记者:“老李坚持送水这么多年真不容易,每天把十几桶水搬到电梯里,送到负一楼。起初还不理解,以为他卖水,还嫌他把水桶摆放在楼道里碍事。问起来,他只说是给工人喝的。后来看了报道,才知道他是给农民工送水。他做的是好事、善事,我们都理解,有时候还帮他拿水桶。”

D

后期打算

让更多的农民工免费喝上干净水

记者看着李先生家里的简单摆设,问起他的经济状况。李先生告诉记者:“我做绿化生意有20多年了,但也没挣着啥钱,现在生意更不好做,接到的活不多,以前接过的生意有很多钱也没能要回来。为给农民工送水,每天要花费200多元,有时手头没钱就得找家人、朋友借,最难的时候,家里孩子上学的钱也得去借,有钱后再还回去。虽然困难,但每天送水不能停,我就在生活上节省点,尽量不在外边吃饭,在家里吃也是越简单越好。”

谈及以后的打算,李先生透露:“在答应接受你们正面采访前,我刚从父母那借了1000块钱,打算在郑州西环立交桥下再添置一个免费供水点,因为在那儿露宿的农民工也很多,他们也没水喝。但后来发现成本太高,每天光从住处开车去西环送水这一个来回就得花费几十元油钱,现在承担不了,就把这个打算暂时搁置了。等以后做工程挣到钱了,我还是希望能扩大送水范围,增设更多的供水点,让更多的农民工喝上干净水……”

来源:大河报 编辑:于姝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获准勘探西南印度洋1万平方公里海底矿区
红十字会捐建玉树卫生院成本遭质疑 差价高达5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