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送水哥”正式露面 “很有钱”是个传说 (图)
2011-08-03 11:00:51      来源: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送水哥”正式露面 “很有钱”是个传说

从拒绝“曝光”到接受专访,他想呼吁更多的人帮助农民工兄弟

“送水哥”正式露面 “很有钱”是个传说 (图)

老李的孩子常常帮爸爸制作净水

“送水哥”正式露面 “很有钱”是个传说 (图)

老李把装好的水通过电梯送到楼下

本报在6月22日、23日连续报道了“好心人”3年多来免费为农民工送水一事,引起读者的关注,人们亲切地称他为“送水哥”。包括央视在内的许多媒体想通过本报与他取得联系,但都被“送水哥”拒绝。

一个多月后,在朋友们的劝说下,“送水哥”终于“动摇”了。昨日,本报与央视记者在“送水哥”的家对他进行了专访。“送水哥”名叫李老发,家境一般。李老发说,接受采访的目的,是呼吁更多的人帮助农民工。

A

简单生活

家中的东西够日常生活用就行了

6月22日,记者为找到“送水哥”李先生,曾在中州大道与东风路交叉口立交桥下苦等12个小时,终于在当晚10点左右见到他,没想到他坚决拒绝“曝光”,只简单地回答了记者的几个问题。1个多月后,李先生终于同意“曝光”,接受本报记者的登门采访。

昨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李先生居住的小区。到达5楼,刚走出电梯就看到20多桶水放置在楼道里,我们就断定到李先生家了。进入李先生家,我们有点吃惊:房子装修很简单,整个客厅空荡荡的,除了一张方桌、四把椅子和一些杂物,基本上没有多余的家具和生活用品。厨房里,正在工作的制水机和几个空水桶特别显眼。在客厅墙角的纸箱子里放着一些书刊和孩子的玩具,旁边的筐里盛着青菜、鸡蛋等。

之前,很多人认为,“送水哥”应该很有钱,家庭条件很好,否则就干不了这事,也不会坚持3年多时间。

“钱都花在该花的地方,家中的东西够日常生活用就行了。”李先生朴实的话语回答了我们的疑惑。

在随后的采访中了解到,李先生搬新家6年,房子简装、新家具没有置办,家中添的值钱物品就是厨房的那套制水设备。

B

接受专访

呼吁人们为身边的农民工多做点事

为何当初拒绝“曝光”,现在又接受记者的登门采访?

昨日,李先生在接受本报和央视的采访时说:“其实,我自始至终都不愿意你们把我送水的事情‘曝光’,因为这事太小,没必要去渲染夸大。后来,这事被报道后,身边的很多人都劝我接受采访,不要再‘掖着藏着’。他们说‘接受采访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我的目的是帮助农民工,人们看到后,也许有更多人跟我一起去帮助农民工,为他们做点好事,让农民工生活得更好’。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考虑,我决定接受朋友们的建议,接受你们的采访。”

采访中,李先生专门叮嘱记者:“我希望你们只是报道为农民工送水这件事,不要过分宣扬我这个人,通过这件事去感化和呼吁更多的人,为身边的农民工多做点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获准勘探西南印度洋1万平方公里海底矿区
红十字会捐建玉树卫生院成本遭质疑 差价高达5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