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市政府出台细则 组织8部门联手整治垃圾车
2011-07-18 13:40:47      来源:河南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郑州市政府出台细则 组织8部门联手整治垃圾车

昨晚,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共出动民警200余人,检查垃圾车434辆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昨晚,从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夜查垃圾车的一线现场传来消息,郑州市政府已出台相关细则,将重拳出击综合整治城市垃圾车。

以往,每次清查垃圾车,都是交巡警支队组织市区交警或突然袭击,或异地用警;此次,市政府将组织包括公安局在内的8家部门,一块给城市“野马”套上“笼头”。

引来交巡警大夜查

7月12日,河南商报《中州大道堵一上午,全怪这堆垃圾》一文,报道了垃圾车再次肆虐,在中州大道上乱抛乱撒垃圾,导致中州大道堵车的事件。

连日来,不少市民纷纷打来电话声讨垃圾车:“他们长期在市区闯红灯、闯禁行、随意抛撒垃圾,这些城市垃圾车为何这么难治理?他们到底有何背景?”

昨晚9点,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组织市区各交警大队再次突然袭击,夜查垃圾车。在中州大道与东风路交叉口,不到10分钟,民警就查处5辆违规垃圾车。“这辆车共有3处违法。没有经过年审、后车牌污损、车厢上垃圾无覆盖。”现场民警指着一辆垃圾车说。

当晚,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共出动民警200余人,检查垃圾车434辆。其中闯禁行81辆,污损号牌57辆,暂扣无牌无证车辆16辆,处罚其他违法行为273起。

警方透露

市政府这回“下狠心”

“郑州市政府已出台相关细则,8部门将联合整治垃圾车。”昨晚在清查现场,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邓进超透露说。

“以前,光靠交警一家查,只能管垃圾车的露面交通违法行为。就像猫捉老鼠,老鼠躲进洞里猫就没办法了,很难从源头上控制。以后,各部门各自把关,对垃圾车的管理就会规范得多。”邓进超说,今年以来,郑州市交巡警支队共查扣建筑垃圾车1235辆,但垃圾车仍让市民闻之色变。

目前,郑州市约有1200辆合法建筑垃圾清运车辆,另有“黑垃圾车”3000辆。

街头上垃圾车多了,不少市民就怀疑垃圾车的背后是交警在当保护伞。不然,为何屡禁不止?对此,交巡警支队一负责人昨日表示“很委屈”。他说:“我也想知道到底是谁在给垃圾车当保护伞?究其原因,现在这些垃圾车一旦发现交巡警夜查,都会在第一时间通知同行,有些司机还配了对讲机,直接告诉同伴赶紧离开、不要出来或避开夜查路段;有时,由于垃圾车无牌或遮挡号牌,交警清查时遇到垃圾车逃跑,也不敢使劲追赶,怕造成更大的交通事故……”这些都是交警清查垃圾车的难处,有时就像捉迷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率中央代表团飞抵拉萨
广大干部群众畅谈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