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一老年公寓护工残忍虐待老人 涉事人员被拘留
2011-06-02 10:55:0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郑州一老年公寓护工残忍虐待老人 涉事人员被拘留

5月31日上午,一个“冷血护工”的电视报道引起网友的大量跟帖,介绍的是郑州市淮河路与西环道李江沟村,畅乐园老年公寓里发生的事。(视频截图)

郑州一老年公寓护工残忍虐待老人 涉事人员被拘留

郑州畅乐园老年公寓护工殴打老人

日前,一段揭露郑州一家老年公寓护工残忍虐待老人的视频在网上被广泛转载,引起网民的极大愤怒。目前,郑州市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涉事老年公寓已经被取缔,相关责任人也已被公安部门拘留。

据记者了解,这段视频由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记者冉亚阁等蹲守一个多星期拍摄所得,播出后被网民广泛转载。从视频中可以看出,郑州市中原区畅乐园老年公寓一名护工在4点左右,进入房间将一名老人叫醒,不顾老人的哀求,对老人进行打骂,甚至对老人进行捆绑,强迫老人喝疑似尿液的东西。

另据记者从郑州市委宣传部获悉,事发后,郑州市已成立由民政、公安、监察等相关部门参加的市、区两级事件调查处理小组,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中原区畅乐园老年公寓护工虐待老人事件。

目前,根据初步调查的结果和有关事实情况,公安部门已对畅乐园法人和参与虐待老人的护工实施治安拘留,对畅乐园老年公寓依法予以取缔,冻结其账户以待处理。公寓现有34名老人将被分别妥善安置到区内其他8家老年公寓生活。启动责任追究机制,根据最终调查结果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与此同时,主管部门市民政局吸取此次事件教训,组织对全市老年托管机构进行拉网式检查,按照相关法制和要求规范老年托管机构的管理和指导,全面提升老年托管机构的审批、监督、培训和管理工作,举一反三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广州向区县下放64项事权 规定不得自行收权
国家发改委: 绝不允许拉限居民生活用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