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大庆特大涉油案引发警界地震 牵扯多名公安人员
2011-06-02 10:50:28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油耗子”和他们的保护伞

黑龙江大庆“2.16”特大涉油案件的查处过程惊心动魄,涉案的黑龙江省汇中锅炉燃料油有限公司、黑龙江长丰燃料油股份有限公司的成长发迹,充满令人不可思议之处,唯有强硬关系和背景可以解释。

该案目前还在侦查过程中,已有100多人裹卷进去,其中包括多名当地公安人士。显然,面对偷油的“油耗子”,少数警察失职,“猫鼠”一窝了。

但问题并非如此简单,要从源头防堵“油耗子”,遏制某种程度上带有普遍性的“吃油田”现象,不能光靠打击,还应建立油田与所在地方的利益共享机制。通过多种地企合作等方式,让油田经营同样为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带去实效,这样也可调动地方参与油田保卫工作的积极性。

大庆特大涉油案引发警界地震

“油耗子”之所以胆大妄为,与当地保护伞有莫大的关系

几天来,与大庆市相邻的肇东市和安达市一直在下雨。“2.16特大涉油案”正在发酵,坊间版本很多:有说中纪委工作组已经进驻肇市东和安达市;亦有版本说经中央高层指示,办案人员均从外地调遣;也有说,因牵扯当地公安人员过多,如果彻查下去,当地公安系统会瘫痪。

所谓的“2.16特大涉油案”是指今年2月16日,大庆市公安局破获了一起特大侵犯国家能源安全案件,一次查扣近8000吨非法收购的原油。

5月23日,大庆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向《中国新闻周刊》透露,他们正在深挖该犯罪团伙的保护伞,该案件仍在侦查过程中,目前已有100多人员涉案,其中包括多名公安系统人员,肇东市公安局原局长刘旭辉、明水县公安局政委任铁石以及肇东市公安局油田分局局长杨贵臣等均涉该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广州向区县下放64项事权 规定不得自行收权
国家发改委: 绝不允许拉限居民生活用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