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社会散居孤儿每月至少能领600元生活费
2011-06-02 09:41:42      来源: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日是六一儿童节,一个惠及全省孤儿的好消息传来:由省政府办公厅制定的《关于加强孤儿保障工作的意见》已下发各地各部门,这同时标志着我省全面建立孤儿保障体系。

据悉,根据河南省部署,如今孤儿基本生活最低标准为社会散居孤儿每人每月不低于600元,机构养育孤儿每人每月不低于1000元。孤儿现有救助标准高于全省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的地方,不得降低原执行标准。

此外,河南省今后孤儿医疗救助将全面参保,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乡医疗救助等制度覆盖范围。

孤儿从学龄前到本科教育,都将受到政府资助。

孤儿参加培训有补贴,优先安排就业,自主创业的将享受多方面优惠政策。

居住在农村和城市的无房孤儿成年后将纳入农村危房改造计划或廉租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计划。

今年六一,省民政厅还专门从福彩公益金中拿出210万元,为全省4万多名孤儿每人购买了一份一年期重大疾病公益保险,保障额度为10万元,覆盖12种儿童常见重大疾病。保险于6月1日正式生效。

来源:大河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有关部门全力封堵邻苯二甲酸酯类问题食品
《非物质文化遗产法》6月1日正式实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