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三门峡市区供电可靠率位列河南第一
2011-05-20 09:00:3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日前在中国电监会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举办的2011年电力可靠性指标发布会上,因市区供电率高出全国供电可靠率0.483个百分点,三门峡供电公司被授予全国供电可靠性金牌企业,是河南省唯一被授予该称号的市级供电公司。

近年来, 三门峡公司以提高供电可靠性为目的,明确提出“主网稳定、配网坚强”的整体发展思路,先后投入20706万元资金加强城市配网改造,同时积极实施市区10千伏线路电缆入地工程,大力开展消除供电卡脖子、提高配网供电能力的专项治理活动,以提高配网承接负荷能力、减少配网故障报修率。

目前,三门峡市区配电网已具备网架坚强、电缆化率及绝缘化率高等特点,市区10千伏公用配电线路71条,长度233.91公里,其中电缆长度166.7公里,电缆化率达71.27%,绝缘化率达99.38%,10千伏主干线手拉手比率为92.9%,良好的配网网架为可靠性管理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在硬件设施逐步坚强的基础上,三门峡公司结合供电服务实际,切实强化供电可靠性工作体系建设,加强配电运行管理,从配网规划、设计、施工、运行、效能评价等五个环节进行全过程预控。通过采取“降频限时”等具体措施,不断提高用户供电可靠性水平,有效保证了供电可靠性管理工作向精益化迈进,有力促进了企业经济效益和可靠性管理水平的显著提升。

2010年,三门峡公司城市配网供电可靠率由2009年的99.9671%提高到99.9683%,提升了0.0012个百分点,位列河南18个市第一位,高出全国供电可靠率(99.92%)0.483个百分点。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回应美国居民诉讼中国网络屏蔽信息
北京市近期重要人事任免一览(名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