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26所高中招2153名特长生 竞争很激烈
2011-05-20 08:58:3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天是郑州中招特长生报名首日,不少家长希望通过“特长”的路子让孩子进入公办优质学校,虽然今年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628人,然而,这种竞争也很激烈。

优惠:

体育尖子生录取分数线将下调25%

昨天上午8时30分,在郑州回中报名点,离报名开始还有半小时,校门口已挤满了人,不少学生和家长早早赶到现场等候。

中招特长生按体育、音乐、美术分类排队报名,不少考生家长一早就拿着孩子的综合素质评价、各种获奖证书、“特殊收生卡”等材料前往报名,考生家长凭材料申领报名表,并现场填写提交。

今年,郑州市要求,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的,是2008年小升初体育、音乐、美术特长生(体育尖子生)的,或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体育、音乐、美术活动的,并获得体育前八名,音乐、美术三等奖以上(持有证书)的学生,报考特长生有效。

据悉,很多学校在录取特长生时,会依据一定的情况适当降分,报考具有体育传统项目的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时享受学校录取分数线下调25%的政策。

但是,特长生想要入读优质普通高中的话,文化课依旧会起着很关键的作用。

变化:先过教育部门审查再择校

与往年不同,今年报名程序也有了调整。

今年郑州中招特长生招生统一先报名到教育部门,由教育部门进行资格审查,学生上报登记表后,再由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专业初试,初试合格后,学生可以自行选择所报学校,再由报考学校自行组织专业复试。

凡专业复试成绩合格的,根据特长生的学业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考生在拿到专业合格证后,同时参加今年的中招文化课考试,中招办根据考生学业成绩、专业成绩进行择优录取。

而往年是先经过学校筛选,再经教育部门审查。“今年程序改变后,学生可选择的余地更大了,只要初试合格,学生若被一所学校淘汰,还可以报其他学校。”郑州市招生办相关负责人称。

现场,有不少特长生因为证件不够分量,没有通过审核。

计划:

26所学校

招2153名特长生

今年,郑州26所特色学校(班)共招生2153人。

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628人,其中郑州106中学招生名额达452人,400个招生名额为美术, 40个招生名额为书法类。

体育生方面,市区各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可面向市区招收有体育特长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这些学校包括省实验中学、郑州十一中等多所学校,招生体育项目涉及田径、足球、排球、航模等。

郑州一直在不断扩大开展校园足球活动,让更多的孩子踢上“快乐足球”。今年,在特长生招生人数中,足球的招生人数相应增加,但总数按照今年学校招生计划核准班额数,每班不超过2人。

来源:大河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回应美国居民诉讼中国网络屏蔽信息
北京市近期重要人事任免一览(名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