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警方整治电动车非法载客
2011-05-12 15:30:34      来源: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11日,郑州市交巡警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对非法载客驾驶人将处以20元罚款。

据悉,此次整治重点是在电动车违法载客现象较多的各出入市口、批发市场、长途汽车站、繁华商业区、火车站等区域。

郑州市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邓进超介绍,电动车非法载客,造成了交通事故隐患,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甚至还出现宰客敲诈行为。警方对查扣的电动车坚持“五个一律”原则: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一律处以20元罚款;对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律合并处罚;对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一律暂扣车辆;对暂扣的违法车辆,无合法来历证明的一律不得放行;对妨碍交警依法执行公务的,一律予以严惩。

郑州交巡警严查电动车非法载客 1天查扣12辆电驴

再骑“电驴”揽活载客 将被建档

昨日起,交巡警部门开始集中整治电动车非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

新华网河南频道5月12日讯 大河网-大河报报道:下班途中,顺路捎个乘客挣俩“外快”;闲来无事,聚集在车站、广场周围载人拉客……针对近段时间以来日益突出的电动车违法营运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昨日起,郑州交巡警组织警力,开展集中整治。

昨日上午10点10分,薛某驾驶电动车在陇海路与布厂街交叉口拉了一名乘客到银基商贸城,当电动车行至陇海路乔家门时,被交巡警三大队民警查处。薛某当场承认自己的拉客行为,并称自己此前在火车站地区驾驶机动三轮车载人拉货,由于警方对“机三”治理较严,他就索性换了辆电动车继续拉客。5分钟后,在长途汽车中心站门口拉载乘客前往铭功路太康路口的张某,也因违法载客被查处。初步统计,昨日上午,火车站地区先后有12辆非法载客营运的电动车被民警查扣。

而采访中,记者还发现,除了专职守在车站、广场周围载人拉客外,还有相当数量的电动车主“兼职”揽活,他们利用上下班或外出路过的间隙,顺路捎载乘客“挣外快”。“反正一个人也是骑,两个人也是跑,顺路捎个人,也能挣点‘充电费’不是?”一位车主被查处后,道出了自己的“生意经”。

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杜绝电动车非法载客营运现象,规范电动车遵章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即日起,警方对于被查处的电动车将按照“五个一律”原则(内容如下)进行处罚。

同时,对于涉嫌非法营运、违法载客的电动车,警方还将建立交通违法档案,如违法人多次涉嫌非法营运、违法载客,警方将依照相关法律对其行政拘留。

昨日,交巡警一大队、四大队也分别组织警力对辖区内电动车闯红灯、骑行快车道等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治理。线索提供邢红军孟繁勇高磊

“五个一律”原则

即: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一律处以20元罚款;对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律合并处罚;对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一律暂扣其车辆;对暂扣的违法车辆,无合法来历的一律不得放行;对妨碍交警依法执行公务的,一律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关注中国经济数据 2011年4月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心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纪实
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公租房以40平方米为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