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大学授帽传光喜迎国际护士节
2011-05-11 08:58:0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大学授帽传光喜迎国际护士节
 

护士礼仪展示(唐田 摄)

河南大学授帽传光喜迎国际护士节

护理技能演示(唐田 摄)
 
“我宣誓:奉行人道主义精神,坚守救死扶伤信念,遵守护士职业道德,把毕生精力奉献给神圣的护理事业。”5月9日晚,河南大学护理学院举行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庆典大会,并为187位即将毕业的“准护士”进行了授帽传光仪式。

1912年,国际护士理事会为纪念南丁格尔,将她的诞生日——5月12日定为国际护士节,旨在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在授帽传光仪式上,“准护士”们单膝跪地,3名护理老师为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的她们进行了授帽。她们从老师手中接过象征“燃烧自己,点亮他人”的南丁格尔精神的蜡烛,左手将蜡烛端在胸前,右手举起,面对南丁格尔画像进行了庄严宣誓。 “今天自己接受授帽传光,预示着自己将要踏上护理事业而奉献的职业道路”该院毕业生李曼表示,自己会在今后工作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全身心的投入到护理事业中,加强护患沟通使护理服务贴近病人、贴近病床、贴近社会,真正实现“以挚之热消融病痛,用温暖之手抚慰病人”的护理内涵。 “您表现非常勇敢,忍耐一下,马上就好了”,三名身着急救服的医护人员在为患者处理伤口后对其进行了简单的包扎,整个伤口处理过程动作娴熟、模仿逼真。在护理技能大赛上,学生为大家演示了穿脱隔离衣及创伤院前急救术操作技术,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形象逼真。美丽的白衣天使还为在场师生表演了各种护士礼仪,她们轻盈的步履、温和的笑容、优雅的坐姿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该校党委副书记王凌表示,河南大学为纪念南丁格尔为护理学做出的突出贡献举办了国际护士节庆典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树立“护国理家”的大护理意识,履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天职,为人类护理事业做贡献。

据了解,该校在护士节前后还将通过开展“天使颂,美丽的我”护士礼仪表演及“爱心健康行”义诊等系列活动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推广护理学知识,增进健康理念。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常城 通讯员 唐田 曹毅)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中国对南沙群岛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最高法:并非醉酒驾驶机动车就一律构成刑事犯罪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