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三大煤业集团力助南阳移民新村建设
2011-05-10 10:07:0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三大煤业集团力助南阳移民新村建设
 
捐助仪式现场(徐浩 摄)

河南三大煤业集团力助南阳移民新村建设

河南中平能化集团捐资共建学校(徐浩 摄)

2011年5月6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蒲山镇黄渠河移民安置点彩旗飘飘,锣鼓喧天,河南省三大煤业集团向移民新村建设捐款仪式正在举行。

河南省国资委主任肖新明、省国资委副主任阮少华、河南省移民办副主任万汴京、南阳市副市长崔军、中平能化三大煤业集团等领导及卧龙区相关负责人出席捐款仪式。

卧龙区区委书记王吉坡介绍,5月5日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第二批移民大搬迁已经全面启动,河南省国资委作为卧龙区移民安置的对口帮扶单位,特别是在南阳市卧龙区第二批移民新村建设的最后关键时刻,省国资委领导带领河南中平能化集团、郑煤集团、义煤集团负责人来到卧龙区蒲山镇黄渠河移民安置点,向卧龙区移民新村建设捐款200万元,用于移民新村小学等公益设施的建设上,这是对移民工作最大的支持和关怀。

仪式上,河南省国资委主任肖新明和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军共同对中平能化共建学校进行了揭牌。

据悉,卧龙区作为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的主要安置点之一,第一批已经安置移民264户1155人,第二批计划安置移民1031户4016人,在移民新村的建设上卧龙区严格考评奖惩,强化质量问责制,并实施“五位一体”、“五级联动”的质量追究办法来保证安全建设。

卧龙区移民指挥部副指挥长、卧龙区副区长李宛生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区委、区政府在移民小学的建设问题上一贯采取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施工,今天有了省国资委一行的对口捐助,我们信心百倍,将把移民小学建成全区一流的学校,解除移民的后顾之忧。”

卧龙区移民局局长吴新民向大家介绍了工程进展,目前第二批6个移民安置点新村房屋及移民小学、村部建设主体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装饰、道路、给排水、通信、电力等配套设施的作业,力争5月20日前达到搬迁入住条件。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徐浩)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2011年5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专家解读红色春秋”系列访谈在新华网进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普做客新华网演播室。新华网 陈竞超 摄  2011年5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专家解读红色春秋”系列访谈在新华网进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普做客新华网演播室。>>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在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座谈会上的讲话
把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新疆的蓝图变为现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