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平高集团百万伏旁路开关跃居国际先进水平行列
2011-02-28 10:28:5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日前,记者从河南平高集团了解到,由平高集团自主研发成功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LW□—1100型百万伏旁路开关在国家高压电器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了全套型式试验。各项技术指标全部达到国家技术标准。

它的试验成功填补了国际空白。一举打破了国际跨国公司长期以来在这个领域的垄断。标志着我国百万伏旁路开关研发技术跃居国际先进水平行列。

据了解,百万伏旁路开关是我国电工行业的高端技术,主要运用于特高压串补工程中。目前,这项技术在国际上尙属空白。平高集团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工程建设的需求,审时度势组织精兵强将成立了百万伏旁路开关课题攻关小组。为了确保百万伏旁路开关顺利研制成功,参加课题研发的课题攻关人员,在研发过程中,跳出传统设计理念,大胆引进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应用于设备的研发全过程。为了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确保在电网的投运过程中更加安全可靠,他们发挥国家级技术中心人才荟萃的科技优势,利用集体的智慧克难攻坚,力争把产品做到高起点、高标准、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拳头产品,在研发过程中,他们经过反复试验,不放过试验过程中的每一个技术参数。特别是在后期的样机试验过程中,广大科技人员与试验人员一同装配一同试验,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从而进一步缩短了研发周期,为样机能够顺利通过试验奠定了牢固的基础。该产品采用全新的结构布置形式,全新的灭弧室结构、全新的传动系统、全新的操动机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参数高、性能安全可靠等特点。

据了解,平高集团百万伏旁路开关的研制成功,将使国内开关行业站在旁路开关技术上的国际领先地位,为国家电网特高压工程建设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它必将成为平高集团又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孟繁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今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将超过1000亿元,继续大幅增加。同时,各地对廉租房、公共租赁房可以统筹建设,相关的中央补助资金可以打捆使用。>>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将统筹兼顾各方面研究女性退休年龄问题
深圳公布公立医院改革方案 门诊排队不超半小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