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愚公故里清泉常涌文明风尚成就经济动力
2011-02-25 15:23:0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月23日,记者在济源市委获悉,济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市人民奋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多年来,济源市为什么要频频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不断刷新城市的文明化程度呢?

据悉,济源市自1988年撤县建市,1997年升格为省辖市,2003年被列入河南省“中原城市群”,2005年被列为河南省城乡一体化试点城市,到成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多个全国殊荣大奖城市,经济总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数字显示在实现这一质的飞跃过程中,2003年实现招商引资总额1亿多元,2006年达到25亿元,2009年突破45亿元,2010年再创新高,使其成为“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城市”的“河南省对外开放先进市”。

今天的济源,已是一座朝气蓬勃的工业化城市、山水城市、休闲城市和充满活力与时俱进的现代化开放城。

在赞叹生机勃勃,发展势头迅猛的济源之余,人们不仅惊叹济源的文明风尚建设在时代发展中表现出的跨越式链锁能量效应。

正如济源市委书记赵素萍所讲,创建文明城市的目的是建设自己的家园,创建文明城市关乎每一位市民的利益,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创建内涵丰富、体系完善的精神文明过程是真正成提升老百姓生活水平的过程,是提升老百姓文明程度的过程,是提升济源城市品质的过程。

多年来,开放的济源正是用活了文明新风这一法宝,成功的塑造了黄河小浪底“中国最具吸引力的地方” 黄河小浪底、“天下第一洞天”王屋山系道教文化、九里沟等国家级休闲、观光、旅游胜地 ,用文明之风包容、融合了天下人的脚步,为济源的经济全面和谐发展创造了无限潜力和生机生机。

功夫不负有心人,截止2010年底,济源市形成了各种经济类型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73家,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企业120家,中型企业23家,大型企业4家,生产总值达到330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达到48503元,地方财政总收入完成37.33亿元,其中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2.22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18亿元,2010年济源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633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7440元。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常诚) 编辑:马原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24日说,中国将于3月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届时,中国将坚持公正中立、高效务实的原则,确保安理会的工作顺利进行。>> 详细
点击排行
  2011年“全国两会”热点前瞻
最高检发文严禁检察机关人员利用公款相互宴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