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学校开学交通压力激增 交警提醒错开时间通行
2011-02-21 13:45:5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月21日是郑州市全市中小学生开学的第一天,接送学生车辆激增,道路交通压力将大大增加,郑州市交巡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尽量避开高峰时间和高峰路段通行。

学校开学,很多家长开车接送学生,车流人流激增,势必将加剧道路交通压力,因此2月21日才是郑州市春节长假过后交通流量恢复到日常水平的第一个工作日,也有可能造成交通拥堵。

为此,郑州市交巡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错开上班时间出行,尽量避开早上7:30分至8:30分早高峰时间出行,可提前或推后一二十分钟出行;避开一些易堵路段,避开金水路、花园路以及一些中小学校门口等易堵路段通行;在接送孩子上学或放学时,家长不要把车开到学校门口再让孩子下车,这样容易造成学校门口周边道路拥堵,应尽量远离学校门口停车下人。把车停在不影响交通的地方,路途近的可采取徒步或乘坐公交方式送孩子上放学,才能避免交通拥堵。

为应对道路交通压力增大的现状,郑州市交巡警支队也采取应对措施,除了在金水路、花园路等易堵路段加强警力外,还将在各中小学校门口安排部署警力指挥疏导,确保道路畅通。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张雷龙) 编辑:杨鑫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20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为加强对法院内部人员自我约束,抵御请托说情之风,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在审判工作中防止法院内部人员干扰办案的若干规定》。>> 详细
点击排行
  各地十二五规划出炉 提升幸福指数成为施政导向
人民日报批城市化"贵族化":档次高了,生活难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