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刘隼贾立英书法篆刻作品展在吉县举行
2011-02-21 10:44:5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刘隼贾立英书法篆刻作品展在吉县举行

刘隼贾立英书法展开幕现场

刘隼贾立英书法篆刻作品展在吉县举行

刘隼陪同吉县县委宣传部长张瑞萍在观看展览

近日,焦作市青年书法家刘隼、贾立英书法篆刻展在山西省吉县举行,中共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瑞萍、副县长白占奎、政协副主席苏玉森出席仪式。此次书法展作为山西吉县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由吉县县委宣传部主办,吉县文联、吉县文广新局、吉县文明办承办,共展出书法篆刻作品70余件,每幅作品都凝聚了书法家的心血,展示了作者扎实的艺术创作功底。

刘隼、贾立英夫妇二人因为对书法的共同爱好而走到一起,从此二人相濡以沫,共同奋斗。其生活中的奋争,事业上的磨砺是艰难的,而其成果也是可喜的。

贾立英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以篆刻见长,其篆刻刀法细腻、线条清晰,金石气与书卷气皆极浓郁,篆法也生动有趣。与纯粹的流行风不同,她的篆法灵动而不失古趣,能古则近雅,至为难得。其行草书有章草之简古,今草之灵妙,墨色变化丰富,线条圆融浑厚,古意盎然。 刘隼书法更多逸气。其轻松的用笔,厚重的点画,章草简朴优雅的气息与其妻何其相似乃尔,而相对更为大气,也更为洒脱。其泼辣的风格、大胆的用笔显示出大山深处特有的厚重与质朴。

张瑞萍指出,刘隼、贾立英作为在河南焦作工作的吉县籍青年书法家,在元宵节之际给全县群众带来精彩书法篆刻展,为吉县春节文化活动增添一份浓浓的艺术气息,也为众多的书法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精心组织,确保此次书法篆刻展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编辑:杨鑫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20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为加强对法院内部人员自我约束,抵御请托说情之风,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在审判工作中防止法院内部人员干扰办案的若干规定》。>> 详细
点击排行
  各地十二五规划出炉 提升幸福指数成为施政导向
人民日报批城市化"贵族化":档次高了,生活难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