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固始警方:兵不卸甲 力保平安
2011-02-10 13:35:5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春节期间,河南省固始县公安局将节日期间的治安防范、便民服务与正在开展的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以破案件、抓逃犯的优异战果诠释公安机关的拳拳爱民之心,以严防范、保平安的瞩目战绩彰显广大民警的殷殷亲民之意。在喜庆的爆竹声中,在家家温馨团聚的时光里,固始公安民警仍然奋战在工作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爱民的崇高信念。

腊月二十九下午,交警大队教导员祝万军在石佛交通检查服务站与民警一道上路对过往车辆进行细致检查时,拦下了两辆非法载人的农用车。乘车的群众不理解,他就耐心地从相关的交通法律法规讲到很多农用车因为非法载人而发生的交通事故,向群众解释交通安全管理目的不是罚款,而是提高驾驶人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避免发生交通事故。祝万军还把交通安全宣传的小册子递到他们手中,请他们做好义务宣传员,真正达到交通安全管理社会化,人人讲安全,人人防事故,共同维护交通安全。

出入境管理科是节假日期间业务量较大的窗口单位,很多外出务工人员趁着春节回乡之机办理各类手续和证件,短短的七天假期里,办事、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为了使群众能够及时办理业务,副科长赵丽带领全科室同志不顾节前连日加班疲劳,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坚持在岗为群众提供服务,节日期间共接待申请人150余人次,使很多外出务工返家的办证群众深深地感受到了家乡的亲切和公安机关的温暖。

户政部门根据春节期间务工返乡办证人员较多的情况,积极推行弹性工作制,早上班、晚下班,实行延时服务,极大地方便了返乡人员办理各项户政手续。家住草庙乡的民警肖照俊主动请缨,大年三十、初一,当别人都走亲访友拜大年时,她却坚守在户政工作岗位上,热情地为返乡农民工办证。老民警刘永刚与家人提前吃了年夜饭,顾不上为父母辞岁,便早早地来到了库房,这算是老刘退伍入警以来,独自在库房度过的第三个除夕之夜,陪伴他的只有一台旧电视机。

该局情报中心全体民警也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一如既往,连续作战,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春节期间全县治安大局平稳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2月1日凌晨4时30分,郭陆滩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某报警称:其夫妻二人从上海务工回来,下车后从城关桃花坞租车回家,下车后其妻子的挎包遗忘在车上,内装夫妻二人一年打工挣得三万元现金,租的车是红色的五菱之光面包车,驾驶员是个老头,穿着绿色军大衣,但车牌未记。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朱志强、王磊立即驾车往城关方向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5时15分,民警驾车到县城锦绣山宾馆附近时,发现了该车,并成功找到了丢失的挎包。当民警将挎包交给王某时,王某激动地热泪盈眶。

2月2日除夕夜,蒋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辖区一老人储某家房子着火,值班的副所长高俊带领民警饶建平立即赶到现场,现场火势较大,高所长就动员群众一起救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半小时后火被扑灭,但储某头部和颈部被烧伤,送到医院后,得知储某是孤寡老人,没有任何亲属,也没有钱治病,高俊和饶建平当即给了储某200元钱,并帮助其协调解决了治疗费用。

2月4日下午6点30分,南大桥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该乡街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逃逸。接到报警后,所长李永红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受害人当场死亡,民警立即配合交警部门开展排查工作,通过一整夜的走访,在强大的攻势下,犯罪嫌疑人于次日凌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案件胜利告破。由于双方就死者安葬费未达成一致,死者家属情绪比较激动,意欲抬棺闹事,副所长梅刚杰全力做好死者家属的思想工作,通过不懈的努力,死者家属同意先安葬后处理,在县交警队的大力协调下,将安葬费及时赔付给受害人家属,从而避免了一起抬棺闹丧事件的发生。

据统计,节日期间该局值班备勤、坚守岗位的民警达一千二百余人次,其中在岗位上度过除夕之夜的就有一百三十余人。很多的派出所长都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在所里过年了。是他们的辛劳和付出,使蓼城大地显得更加温馨、和谐和安宁。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吴媛媛) 编辑:杨鑫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 详细

各地新闻
研究部署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粮食生产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科技部撤销一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因存严重抄袭
地方将集中换届 仲祖文:用铁纪保证风清气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