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北京新楼市调控将于近期出台 业内人士称更严厉
2011-02-10 08:58:58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昨天从部分房地产开发商处获悉,自春节前夕国务院出台新“国八条”后,他们一直密切关注京版“国八条”。据他们了解的信息,北京很有可能成为新“国八条”首个落地的城市。近期京版“国八条”有望出台,且更严厉。

据“链家地产”介绍,2月1日起,根据丰台区房地产交易权属发证中心发布的《关于同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买套商品房有关问题的通知》,2010年5月1日后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的,在办理转移登记手续时需收取户口本和结婚证复印件并核验原件,同时提供《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了解,截至2011年2月9日,北京市各区县《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基本上都须核查原件。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根据新国八条,在京本地居民无法购买第三套住房,而外地购房者则只能拥有一套,过户时都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审核。在管理宽松时,审核家庭信息主要是以《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作为参考,与三证原件(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进行信息核对并不是必须项,从而使得限购存在一定的管理漏洞。

如若不按照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原件进行信息核对,则存在一定管理漏洞,使不符合条件的人通过“借人”的方式“符合”条件,《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中的信息是否真实可靠,成为新国八条能否平稳落地的关键。北京各区基本全部严格审核三证与《申报表》,可以看作是为新国八条的限购政策做好了充分的基础准备。待新政细则出台后,北京第三轮调控落地的实际影响恐将很快显现出来。

张月认为,今年的调控趋势在去年基础上继续加深已成不争事实,对北京来讲,对于手头持有多套房产的业主来讲,由于再购形势严峻,其拥有的房产成为“一次性”资源,惜售心理可能加重,对于自身房产的市场预期可能提高。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 详细

各地新闻
研究部署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粮食生产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地方将集中换届 仲祖文:用铁纪保证风清气正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政策措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