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沁阳农民的绿色健康年
2011-02-10 13:18:0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房子大了电话小了,生活越来越好……”现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提高了。今年春节,沁阳市的群众除了像往常一样忙里忙外地准备年货、走亲访友、放鞭炮、唠家常外,还增加了不少更为绿色、更为健康的活动。

吃喝讲科学

与往年不同,今年春节,不管是年夜饭还是招待亲友,餐桌上荤菜少了素菜多了,“动物”少了“植物”多了,油脂少了绿色多了。不仅吃的有变化,连喝的也更讲究了。啤酒少了红酒多了,碳酸饮料少了、清火凉茶多了,伤肝伤胃的少了、有益健康的多了。

玩乐有意义

大年初二,沁阳市王曲乡北山村的邱小忠带着全家亲友,一起登神农山,领略大自然的风采,天气虽冷,但全家人乐在其中。邱小忠说:“以前过年都是喝酒打牌,没什么意思,今年和家人一起出来登登山,既放松心情,又锻炼身体,还能亲近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很不错。”

作为全省首家全民健身工程试点县,沁阳市所有的乡村都拥有两架一台(篮球架和乒乓球台),该市的329个乡村还都建成了农村文化活动中心。这个春节,文化活动中心的灯光球场和健身器材陪着老百姓过了个好年。从沁南到沁北,球场可真是热闹了一把,几乎每个村子都有球队,四邻八乡球队按照排出的比赛时间进行着“友谊赛”。有的家庭来了亲友,也会组织一场球赛,竞竞球技,比比本领。气氛活跃了,围观的群众也看得兴致勃勃,沁阳市王曲乡西渠沟村的杨老伯说:“有个球场真不赖,看看年轻人打球很高兴。村里还有很多健身器材,能让我们练练胳膊练练腿,新建的这些设施给了我们很大方便呀!”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董冰洁) 编辑:杨鑫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 详细

各地新闻
研究部署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粮食生产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科技部撤销一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因存严重抄袭
地方将集中换届 仲祖文:用铁纪保证风清气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