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农民工黄久生报恩 看望700位“父母”
2011-01-30 10:42:2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农民工黄久生报恩 看望700位“父母”
 
黄久生在潢川双柳久生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向明超 摄)
 

河南农民工黄久生报恩 看望700位“父母”

孤寡老人领到了黄久生捐赠的大米(向明超 摄)

2011年1月29日上午,河南省潢川县民工黄久生回家乡看望孤寡老人。在双柳树镇久生敬老院,黄久生给该镇700位孤寡老人每人购买了一袋米、6斤猪肉,还为其他敬老院的老人购买了崭新的棉被。

从1996年起,逢年过节,潢川县双柳镇的680多位孤寡老人,都会收到黄久生捐赠的米面等年节货物,有时还有数百元的现金。黄久生坚持这样的善举到现在已经15年了,为此,他已经花费了一百多万元。他也因此被称为 “680名鳏寡孤独家庭共同的儿子”。

黄久生从小是个苦孩子,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因此他很小就懂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而黄久生的“涌泉”不仅喷向了恩人,而且洒向了社会。

黄久生一直热心敬老、爱老、助老公益活动,逢年过节,他都亲自到敬老院和老人家里慰问老人,派发慰问物品,送去节日的祝福。 15年来,他个人各种社会捐助累计达到200多万元。

黄久生的善行义举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的反响,他被全国公民亲切誉为“680名鳏寡孤独家庭共同的儿子”。他相继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敬老之星”、“中国网络媒体首届感动中国人物”、“北京奥运火炬手”、“2008和谐中国十大年度人物”、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入围人物、河南省人大代表等光荣称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上海市物价检查所相关负责人29日介绍,当日上午已按处罚上限,向上海地区存在价格欺诈行为的三家家乐福超市门店各开出了50万元的罚单。>> 详细
点击排行
  税务总局:公务员工作津贴、生活补贴等须缴个税
中央一号文件聚焦水利:今后10年水利投入翻番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