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小孩放鞭炮引燃秸秆 洛阳消防奋战三小时灭大火
2011-01-26 13:45:4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小孩放鞭炮引燃秸秆 洛阳消防奋战三小时灭大火
 
救火现场

小孩放鞭炮引燃秸秆 洛阳消防奋战三小时灭大火

救火现场

1月24日下午16时许,洛阳市宜阳县莲庄乡红旗村一存放玉米秸秆的大型存放场发生火灾,熊熊燃烧的冲天大火对与之毗邻的村民房屋构成严重威胁。在迫在眉睫的关键时刻,消防官兵赶到火灾现场奋力扑救3小时,成功将大火扑灭,保护了村民房屋安全。

16时50分,消防官兵抵达火灾现场。只见着火的点是一个近千平方米的堆满了玉米秸秆的场地,由于当时天空刮着大风,整个存放场已经全部过火,而距离火场不到4米远的东侧和南侧均是成排的村民房屋,其中距离火场最近的南侧两间民房房梁已经被大火引燃,在冲天大火的威胁下,其它民房也随时面临被引燃的危险,情势十万火急。

查明现场情况后,指挥员段长波命令三名消防队员架起水枪,首先对靠近南侧的被引燃民房进行扑救,5分钟后火势被有效控制,待扑灭后消防队员用开花水枪将房屋喷洒打湿,以防止房屋被再度引燃。紧接着,消防官兵出动两支水枪对靠近东侧和南侧房屋的正熊熊燃烧的秸秆进行扫射,使火势在消防们官兵们的牢牢控制下,阻断大火对邻近民房的威胁。经过消防官兵近3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到晚上18时45分,秸秆存放场的大火被全部扑灭。

据向当地群众了解,这场大火是由于村里的小孩在秸秆存放场附近燃放鞭炮引起的。消防官兵提醒群众注意,入冬以来当地干旱无雪,天干物燥,极易发生各种火灾事故,一定要注意搞好防火,以避免类似火灾事故的发生。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杨东伟 通讯员 张左宏)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下午前往国家信访局,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要求,并就政府工作听取意见。随后,温家宝来到会议室,与来访群众代表座谈,逐一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对改进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详细
点击排行
  九部门继续深入开展整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
地方GDP和收入能否“双翻番”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