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选太阳能热水器以“冬天好用”为标准
2011-01-17 09:58: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月14日,记者从工商部门获悉,日前,北京、上海、河南、沈阳等24个省市的消费维权单位,联合中国消费者报社开展了太阳能热水器使用状况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目前40.87%的太阳能热水器一到冬天就“闹罢工”,对此,消费维权单位联合发布消费警示:慎购一到冬天就“罢工”的太阳能热水器。

调查发现,即便冬季仍可使用的太阳能热水器,也只有35.9%“好用且热水充足”,其余29.4%则要“经常使用电加热”,25.2%只是“有温水,勉强可以用”,9.5%则因为使用效果差而“很少使用”。太阳能热水器能否全天候工作已经成为了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据了解,导致太阳能热水器一到冬天就停工或不好用的主要原因,一是一些小厂家生产的真空管质量差、规格小,导致热水生产系统集热效率低;二是整机抗冻能力差,如水箱保温效果差,管路冻堵,热水循环不畅;三是商家或消费者自己组装太阳能热水器。此次调查发现,有52.4%的消费者所使用的太阳能热水器并非原件整装购买,其中34.1%的产品是经销商从市场上以低价购进配件、管路,打着“买主机,送配件”等旗号组装后销售给消费者的。

消费维权单位建议消费者,选购太阳能热水器时,要以“冬天好用”作为一个重要的选择标准,慎购“半成品”太阳能热水器,不要简单以真空管支数或者水箱容量作为选购依据。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年终盘点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报告,2010年12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6.4%。>> 详细
点击排行
  沈小平当选河北省副省长 谢计来当选省人大副主任
铁道部首开银行卡购票业务 扩大电话订票范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