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文学艺术要创新 传统文化要保护
2011-01-17 09:41:3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文学艺术要创新 传统文化要保护

河南省文联原副巡视员陈锦生委员宣读文件(向明超 摄)

文学艺术要创新 传统文化要保护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豫剧二团团长李树建委员在发言(向明超 摄)

文学艺术要创新 传统文化要保护

河南省艺术研究院院长方可杰委员在发言(向明超 摄)

文学艺术要创新 传统文化要保护

河南省豫剧三团团长汪荃珍委员在发言(向明超 摄)

1月16日上午,出席河南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文学艺术组的代表们在讨论会上畅所欲言,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豫剧二团团长李树建委员首先发言:“昨天电视台采访我,问今年准备提什么案?我说连续几届会上都有提案,今年我们文艺界非常激动不再提案了,因为我们提了多年的案终于给解决了。省委、省政府对我们这么重视,我们不能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我们文艺、艺术界一定要多出精品,积极推进文艺的全面创新。”李树建精彩的发言赢来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河南省艺术研究院院长方可杰委员发言,呼吁政府加大对非物资文化遗产的保护和抢救。他说,目前河南省的非物资文化遗产状态令人担忧,因为经费问题,眼睁睁看到非物资文化遗产消失。卢氏县的皮影戏,上个世纪80年代以前,这片有着深厚历史与文化积淀的土地上曾汇聚了大量民间艺人,他们在这里务农、表演、营生,默默地把各种民间艺术传承了数百年。但时光流逝,老艺人们不断去世,新的传人却越来越少,一批独特的文艺门类逐渐绝迹,整个卢氏民间文艺也面临着消亡的危机。信阳民歌、河洛大鼓也面临失传的可能。方可杰最后说:“为保护和抢救我省的非物资文化遗产,我正在写提案呼吁政府加大投入抢救和保护非物资文化遗产”。

河南省文联原副巡视员陈锦生委员、河南省豫剧三团团长汪荃珍委员、河南歌舞集团董事长周虹委员等纷纷发了言。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年终盘点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报告,2010年12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6.4%。>>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研究项目正式启动(图)
沈小平当选河北省副省长 谢计来当选省人大副主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