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西泵股份股票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2011-01-13 22:26:5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西泵股份股票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在深交所,南阳市委书记黄兴维(右)向西泵公司董事长孙耀志(左)表示祝贺。

河南西泵股份股票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西泵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响开市宝钟。

1月1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河南省西峡汽车水泵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历史性的激动时刻,公司股票A股正式上市,这标志西泵公司由此登陆资本市场。证券简称为“西泵股份”,证券代码为“002536”。

公司本次发行价格36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69.63倍,发行24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其中,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的1920万股股票自当日起开始上市交易。

当日上午9点30分,“西泵股份”开盘价为36.99元,全天走势稳健,最高攀升至43.00元,最低下探到36.90元,收盘于38.58 元,涨幅为7.17%,成交额5.50亿元。

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明,河南省证券监管局局长王明伟,河南省金融办副主任李涛,中国银行河南分行行长白树屏,南阳市领导黄兴维、王建民、贺国营、崔军,著名作家二月河,西泵股份众多合作伙伴、业界朋友,以及南阳海关、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挂牌上市仪式。

仪式上,南阳市委书记黄兴维,华龙证券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鹏,河南省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西峡汽车水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耀志等一一致辞,祝贺西泵股份A股上市。

黄兴维希望,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水泵生产企业,此次成功上市,在汽车水泵制造行业自主创新的道路上,以挂牌上市为契机,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最大限度地把企业做强做大,着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更加优良的业绩、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回报广大投资者、广大股民和广大客户,为南阳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耀志致辞说,西泵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隆重上市,这是西泵股份发展史上重要的一天,西泵股份由此翻开了新的发展篇章。西泵股份上市,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开辟了广阔的空间,公司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发展战略规划,提高研发能力,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将继续发扬勤奋、创新、诚信的精神,确保公司业绩稳定增长。

据了解,西峡汽车水泵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及其机械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主要产品为汽车水泵、发动机进/排气歧管、飞轮壳等。公司已先后通过ISO/TS16949、ISO14001和OHSAS18001“三标一体”认证,品牌知名度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

西泵股份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于新建乘用车水泵和排气歧管项目。达产后公司乘用车水泵新增产能300万只,排气歧管新增产能300万只,其中新增50万只高端不锈钢排气歧管的生产能力,将有效提升排气歧管产品的盈利能力。预计2011年底募投项目将建设完毕,2012年实现达产。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李晋)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5年,对于科技发展的漫漫长路,只是短暂一瞬。然而,中国科技却在过去5年留下了永不落幕的精彩。>> 详细
点击排行
  海地地震一周年 沉痛悼念8位中国维和英烈
河南安阳原市委副书记李卫民被抓获 曾畏罪潜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