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第二届中国木版年画艺术节在朱仙镇举行
2011-01-13 13:48:2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第二届中国木版年画艺术节在朱仙镇举行

开封市市委书记刘长春宣布木版年画艺术节开幕。(生俊东摄)

第二届中国木版年画艺术节在朱仙镇举行

精彩的女子盘鼓文艺演出。(生俊东摄)

1月11日,天气虽然有些冷,但朱仙镇岳庙广场前锣鼓喧天、彩旗飘扬,第二届中国(朱仙镇)木版年画艺术节暨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在此隆重开幕。同时,朱仙镇木版年画个性化邮票正式发行。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廖奔,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庚香,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吕军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封市市委书记刘长春宣布第二届中国(朱仙镇)木版年画艺术节开幕。

开封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勇说,此次木版年画艺术节是继2008年举办的首届中国(朱仙镇)木版年画艺术节之后,固定两年举办的又一次全国性的木版年画节会。对于我国木版年画的传承、保护、创新和发展,对于扩大交流,繁荣创作,多出精品,叫响年画品牌,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他表示,通过此次木版年画艺术节的举办,必将为包括朱仙镇木版年画在内的中国木版年画的创新和发展提供更好的机遇,开封市努力把年画节办成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文化节会,为中国木版年画的创新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一场精彩的女子盘鼓表演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中国文联组织的演员们不畏严寒,为朱仙镇群众演出了曲艺、舞蹈、歌曲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道精彩的文化大餐,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当日下午,来自各地的十多位专家、学者就中国木版年画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召开了中国木版年画艺术研讨会。

目前,朱仙镇全镇从事木版年画产业经营户156家,开发年画200多种。朱仙镇木版年画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期。为了重现朱仙镇历史文化名镇的风采,2002年10月,举办了中国木版年画学术讨论会暨全国木版年画联展,2008年12月首届中国(朱仙镇)木版年画艺术节在朱仙镇举办。经专家论证,把朱仙镇发展基本定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北方古镇游的代表。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生俊东 焦宏昌)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地方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日,在国家形象宣传推广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后,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形象宣传片的人物篇已经制作完成,有望本月内在美国播放。>> 详细
点击排行
  海地地震一周年 沉痛悼念8位中国维和英烈
河南安阳原市委副书记李卫民被抓获 曾畏罪潜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