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启动2011•春季就业援助活动
2011-01-06 14:16:3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启动2011•春季就业援助活动

就业援助启动仪式现场

2011年1月5日,河南春季就业援助活动在郑州市长兴路河南省人力资源中心举行。河南省委常委刘春良、省人大副主任王文超、副省长史济春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下简称人社厅)、省残联、有关部门的主要领导出席了就业援助活动的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活动是根据《关于开展2011年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专项活动的通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开展2011年就业援助月活动的通知》的部署,河南在全省统一启动的“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送温暖”就业援助活动。

活动要求各级人社和残联组织要高度重视春季就业援助活动,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会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残疾人工作新要求的具体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协调落实专项活动经费和相关政策资金。要以春季就业援助活动为契机,加强对就业政策和活动内容的宣传,加强就业援助的制度化、长效化、精细化建设,逐步建立完善就业援助工作的体制机制,探索建立就业援助工作绩效考核机制。要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要抽调工作人员下基层,实行分片包干,指导并直接参加街道、社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普查、政策措施宣传和具体援助工作。要求各级残联及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要提前掌握社会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情况,收集合适的就业岗位,以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特别是其中的残疾人高校毕业生、贫困家庭和一户多残家庭的残疾人等为重点,向社会用人单位直接推荐,并做好残疾人专项扶持政策的落实工作。要求各级人社部门、残联要设专人负责春季就业援助活动的相关工作,并做好本部门的相关统计,汇总上报本部门、本系统的有关工作情况。

省人社厅厅长郭俊民在就业援助启动仪式致辞时说,实施就业援助活动,是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重在为民、突出做好民生工作”的具体体现。

郭俊民要求,通过开展各类劳动者普查、进家入户走访、职业技能培训援助、专场招聘活动、创建活动、就业援助月、“12580就业直通车”活动,要建立完善的人力资源动态摸查机制,要健全就业援助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要建立提升人力资源素质机制,要建立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就业援助长效机制,要建立完善就业援助工作绩效考核机制,要切实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失业人员就业,要强化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即时对接服务机制。

仪式上,副省长史济春介绍,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把扩大就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2010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32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5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8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7.6万人。

谈到2010年河南的就业形势时,史济春强调,河南是人口大省,就业压力巨大,同时,就业是民生之本,促进就业是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是保持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重要保证。

最后,省委常委刘春良宣布,2011•河南省春季就业援助活动暨“12580就业直通车”活动在河南全省正式启动。

据了解,当日,由人社厅和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的首场就业援助招聘活动中,由 100家用人单位提供的3800多个就业信息中,残疾人岗位占220多。在当天进场求职的3600人中,有19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残疾人106人,大龄失业人员、长期失业人员、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进城务工的人员1780个。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杨波)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会议指出,农村电网是农村重要的基础设施,关系农民生活、农业生产和农村繁荣。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编制规划,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确保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顺利实施。>>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外宣工作会议召开 王晨:推动外宣工作科学发展
中国网络媒体2010年度新闻风云榜揭晓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