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洛阳宜阳县一煤矿家属区房屋突发大火 幸无人员伤亡
2011-01-06 14:11:2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月6日凌晨,洛阳市宜阳县义络煤矿家属区居民房屋突发火灾,与之毗邻的成排房屋面临“火烧连营”威胁,消防官兵接警后疾速赶赴火场,经过近2个小时的奋力扑救,成功将大火扑灭。

凌晨5时30分,宜阳县119消防指挥中心接报,辖区义络煤矿家属区居民一处砖瓦结构房屋发生火灾,接警后,指导员段长波迅速带领12名官兵驾驶两辆消防车连夜赶赴现场。

7分钟后,消防官兵顶着夜幕到达火灾现场。指挥员观察发现,着火的是处在狭窄的街道中间的一座独家小院转弯结构房屋,由于夜空刮着3、4级风,着火的北侧砖瓦房腾起冲天火光,正在熊熊燃烧向东、西两边蔓延,与之相隔不到5米是一幢居民楼,左右僻壤的成排房屋更是随时面临被引燃的威胁,如果不及时处置必将“火烧连营”,后果不堪设想。

查明情况后,指挥员果断命令三名队员架起水枪向着火猛烈的北面房屋发起攻击,同时,两名队员冲进厨房将液化气瓶搬放到安全地带。然而就在扑救的过程中,东面的房屋顺着风势被大火引燃,经过另外三名队员出动另一支水枪向着火点一阵扫射后,火势得到一定控制。由于天空刮着大风,着火的的又是旧式砖木结构的瓦房,房内又搭建着易燃的顶棚,刚刚被扑灭的着火点经大风一吹又反复燃烧,火场形势显得及其发杂。消防官兵在夜幕中顶着寒风,在火光冲天的小院外手持水枪反复向肆虐火魔发起一轮又一轮攻击,45分钟后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消防乘胜追击,一面继续向仍在燃烧的着火部位发起攻击,一面用水枪向已经被扑灭的的部位扫射,防止死灰复燃。

经过消防官兵近两个小时的顽强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左右相邻的房屋安然无恙,此次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火灾事故原因也正在调查之中。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杨东伟 通讯员 张左宏)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会议指出,农村电网是农村重要的基础设施,关系农民生活、农业生产和农村繁荣。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编制规划,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确保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顺利实施。>>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外宣工作会议召开 王晨:推动外宣工作科学发展
中国网络媒体2010年度新闻风云榜揭晓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