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男子卸石子不慎被埋压 郸城消防紧急营救
2011-01-05 21:07:3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男子卸石子不慎被埋压 郸城消防紧急营救
 
消防官兵正在用铁锹挖开石子

男子卸石子不慎被埋压 郸城消防紧急营救

救援人员带上手套对男子周围的石子进行清理

1月4日11时50分,河南周口郸城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北环路支农路交叉口西50米一石子厂内,有人被石子埋压,情况紧急。郸城大队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10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看到一男子被一大堆石子埋压,石子埋至男子胸部。由于天气寒冷,被困男子体力不支,长时无法活动使其下肢逐渐失去知觉。指挥员命令全力营救被困者,官兵和在场群众迅速用铁锹和双手挖开石子。由于石子坚硬且颗粒较大,铁锹等工具很难掘入,挖掘起来非常困难,加之石子堆坡度大,且与车内部分石子相互作用,在挖掘过程中形成流体,造成越挖石子越多的困境,给救援带来很大困难。

为及时将被困者救出,指挥员当机立断,把官兵和在场群众分成两组,一组负责清理外围石子,减缓石子坡度,避免形成流体。为防止对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另一组救援人员带上救援手套,沿男子身体小心对周围石子进行清理。由于埋压时间过长,救援工具与石子相互摩擦产生非常刺耳的声音,混同扬起的粉尘,使男子极其烦躁且呼吸困难。指挥员忙为其戴上口罩,并鼓励其冷静坚持。经过消防官兵和群众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施救,被困男子被成功救出,并送上救护车。

截止目前,被困男子已安全无恙。据悉,该男子在卸石子时,发现大量石子突然泻下,未及躲闪被埋压。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杨东伟 通讯员 李棒)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方愿同美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对话,增进互信,扩大合作,推动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答:作为半岛近邻和南北双方共同的朋友,中方一贯主张南北双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逐步改善关系,实现和解合作。>> 详细
点击排行
  中纪委:430人落实促内需政策违纪受处分
新订老年法草案出炉 子女“常回家看看”将入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