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袁海涌“东方红”主题书法展在郑州隆重开幕
2010-12-30 16:04:3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袁海涌“东方红”主题书法展在郑州隆重开幕

袁海涌《东方红》主题书法研讨会召开

袁海涌“东方红”主题书法展在郑州隆重开幕

袁海涌先生开幕式上发言

袁海涌“东方红”主题书法展在郑州隆重开幕

毛泽东女儿李娜出席为展览开幕剪彩

12月26日,《纪念毛泽东诞辰117周年——袁海涌“东方红”主题书法邀请展》在河南博物院隆重开幕。河南省人民政府原省长赵正夫、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宏伟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展览由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毛泽东思想学术研究会联合主办、桐柏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弘扬红色文化,传播毛泽东思想,腼怀毛泽东的丰功伟绩。

本次展览将展出袁海涌先生以“东方红”为主题创作的毛泽东诗词全集及红色文化题材的书法作品近200幅,作品展现了毛泽东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的中国革命斗争史。作品真草隶篆各体皆备,小到蝇头小楷,大到丈二、丈六榜书、百米长卷,还有部分与画家合作的书画合壁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变化。 袁海涌先生生于河南省桐柏县,号“桐柏山人”。家乡的灵山秀水赋予了他艺术的智慧和创作的灵感。袁海涌先生情系家乡,为报答家乡父老的养育之恩,曾为家乡捐款、捐物、捐献书法作品等。开幕式上,其再次向桐柏县捐赠了3万册(价值100万)图书,捐建“桐柏山人图书馆”。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常城)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这是胡锦涛在朝阳区管庄路保障性住房常营项目丽景园小区考察时,向小区居民致以新春祝福。到常营项目丽景园小区后,胡锦涛首先观看了项目规划沙盘模型,具体了解这个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建设和分配情况。>>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元旦前在北京考察民生工作 强调稳定物价
王晨:国新办2010年工作成就主要体现在七方面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