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动工建设两条新铁路缓解晋煤外运压力
2010-12-30 14:55:0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新乡至月山铁路增建第二双线及郑焦城际铁路云台山支线两条铁路29日同时宣布开工。记者了解到,这两条铁路将分别对于缓解晋煤外运瓶颈制约、完善中原城市群综合交通运输网起到重要作用。

新乡至月山铁路增建第二双线工程,位于河南省新乡市和焦作市境内,线路全长79.763公里,概算总额37.74亿元,设计施工总工期为30个月。该项目由铁道部和河南省共同出资建设,各出资方代表共同组建项目法人新月货运专线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本项目建设和资产管理。运营管理统一由郑州铁路局调度指挥。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对于缓解晋煤外运南通路的瓶颈制约,疏通南通路的限制区间,增强山西中南部地区煤炭外运能力,促进晋中和晋东大型煤炭生产基地建设,对充分利用既有设施,盘活企业存量资产,优化国家资源配置,提高运输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新建郑焦城际铁路云台山支线是中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的放射线,主要承担中原城市群各地市与云台山景区间客流。该线路36.632公里,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21.69亿元,施工总工期36个月。

云台山支线铁路的建设,对开发沿线旅游资源、完善中原城市群综合交通运输网,增加路网密度、提高路网通达性和运营效率等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这是胡锦涛在朝阳区管庄路保障性住房常营项目丽景园小区考察时,向小区居民致以新春祝福。到常营项目丽景园小区后,胡锦涛首先观看了项目规划沙盘模型,具体了解这个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建设和分配情况。>>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元旦前在北京考察民生工作 强调稳定物价
王晨:国新办2010年工作成就主要体现在七方面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