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遭遇“捡钱分钱”骗术妇女“守株”半年逮住骗子
2010-12-30 14:55:0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今年6月,50多岁的登封妇女王环(化名)到医院看望病人,在住院部四楼楼梯口遭遇“捡钱分钱”骗术。被骗去4000多元物品的王环固执地认为:骗子还会在相同的地方出现。为了找回被骗的钱,她选择了在被骗现场“守株待兔”。6个月之后的12月13日,她终于等来了骗他的“兔子”并悄悄报警。近日,涉嫌多次诈骗中老年妇女的刘某被登封市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固执妇女

“守株待兔”半年找到诈骗男子

6月10日,50多岁的登封妇女王环到登封一家医院照看住院的孙子。

当天上午10点左右,王环经过住院部四楼,突然发现楼上掉下来一个布包,里面好像包了很多钱。王环仰脸张望,一个陌生男子跑过来捡起布包,对王环说要平分这些钱。王环跟着他到了楼上。男子让王环把手机和耳环都摘了下来给他作为抵押,并把捡到的那包东西给了王环。男子走后,王环打开包一看,里面都是票据本。发现受骗后,王环报警,经鉴定,她的手机和耳环价值4000多元。

孙子很快出院了,但被骗去4000多元物品的王环固执地认为:骗子还会在相同的地方出现。为了找回被骗的钱,她选择了在她被骗的医院“守株待兔”。此后,只要不是有特别重要的事儿,她都要到该医院转悠转悠。

12月13日上午10点,王环照例来到医院。她眼前一亮,6个月前欺骗自己的男子正在楼道口鬼鬼祟祟四处张望,怀里好像揣着一包东西。王环不露声色,躲在旁边掏出手机偷偷报警,并暗中跟踪这个男子。民警很快赶到医院,王环积极配合民警将该男子控制,并从该男子怀里搜出一包东西。民警打开一看,全是票据本。

揭穿骗局

民警抓获骗子同伙

民警现场讯问,该男子自称刘二安(化名),新安县人,患有肾结石病,经新安县第二人民医院B超室一姓许的医生介绍来看病的,在此之前他从来没有来过登封。经了解,新安县第二人民医院B超室许医生称,自己根本不认识刘二安,也从来没有去过登封的这家医院,更没有向任何人推荐过让其到这家医院治疗疾病。

刘二安这才交代,今年在登封打工期间,伙同王某以捡钱分钱手段多次诈骗中老年妇女的手机、金银首饰等物品。“我们主要是掌握了她们贪财的心理,在她们还没有弄明白是咋回事时,就轻而易举骗了她们。没想到,这个大妈这么较真!”刘二安说。

警方在现场没有发现王某。在刘二安的配合下,在王某的住处,民警将其抓获。

警方提醒

“捡钱分钱”骗术一般都有同伙

据警方介绍,这类“捡钱分钱”骗术,一般是由两人或多人实施。

在实施诈骗时,骗子甲故意在受害人面前“掉钱包”。此时,骗子乙当着受害人的面捡起钱包,并给受害人看包内厚厚的钞票(除前后两张真币外,其他多是假币或冥币),以保密并平分为诱饵,骗受害人分钱。

据了解,“捡钱分钱”是骗子合演的一出骗局,这些丢钱、捡钱、分钱、骗钱的团伙,通常是盯住老人和单身女性,采取丢钱、捡钱、分钱的方式诱人上钩,实施诈骗后溜之大吉。

警方提醒,根据法律规定,捡到他人财物时,公民有归还的义务,不尽义务即为违法。遇到类似的“好事”,一是要加强防范意识,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核实有关情况;二是对陌生人主动接近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避免遭受损失。同时,遇到这种骗局,要立即拨打110报警,并记住嫌疑人体貌特征,配合警方破案。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这是胡锦涛在朝阳区管庄路保障性住房常营项目丽景园小区考察时,向小区居民致以新春祝福。到常营项目丽景园小区后,胡锦涛首先观看了项目规划沙盘模型,具体了解这个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建设和分配情况。>>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元旦前在北京考察民生工作 强调稳定物价
王晨:国新办2010年工作成就主要体现在七方面
 
视觉